close

 

上個週末終於在 B.B.的陪伴看了 “Cape No. 7 ”

今年820日上映的國片(這個日子是巧合嗎?)

一直都粉想看這部片子

不是對國片的熱衷、也不是盲目的跟崇

就是那個 Feeling...

 

生命,只有一回!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六十年前七封未寄出的情書

深藏六十年的思念   或許就是這樣不完美的愛情

也正印證了:所有美麗愛情終究是以悲劇收場!

 

儘管日籍老師&友子都已經結婚生子

但在他們內心深處 珍藏的那份情感

就是所謂一生一世的『真愛』吧!

片尾友子那雙滿佈歲月痕跡的手更是讓我動容

 

當然還有許多市井小民  你我生活周遭的故事

原本懷抱著音樂夢想在台北失業的樂團主唱ㄚ嘉,

最後卻夢想破碎,只好回到國境之南(恆春)與繼父同住,

面對無聊的小鎮生活 & 鎮上代班郵差的工作,行屍走肉地過日子,

如何實踐內心對音樂嚮往的熱情??

過氣模特兒 友子最後淪落成為打點模特兒的助理,

又被公司丟在台灣處理吃力不討好的度假村演唱會,

心理備受打擊,面對四處拼湊出的彆腳樂團,語言不通又身在異國,

不滿與孤獨的情緒……和ㄚ嘉譜出一段異國戀情

癡情的機車行黑手水蛙工作之餘最愛拿著板手練打鼓,

內心默默暗戀美艷的老闆娘

「哇系國寶」的茂伯、火爆脾氣的交通警察勞馬、努力推廣小米酒的馬拉桑

一場將在飯店沙灘舉辦的演唱會將他們緊緊的繫在一起,

激起他他們激昂的生命力對生活、音樂的熱情

 

記憶中熟悉的景物  恆春的美景  還有那道美麗的彩虹

就是你我熟悉的環境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沙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昨晚利用鄰居家2M下載速度的無線網路

又將這部片子看了一次(http://www.pipi.cn/movies/94/94524.html

不是我不支持國片(我可是有買票去電影院看喔!)
但我想還是有跟我一樣不敢一個人進電影院的人吧!

我想我還會看粉多次by C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