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剛剛 K 完的日劇~與我的朋友分享

 

女主角美鈴是一位不願向現實低頭的日本新時代女性

因為工作上的不滿(或許是某種堅持)憤而離職

或許是逃避、或許是尋找屬於自己的新生活

她隻身離開日本  來到上海打拼

曹飛(何潤東飾)是曾經在日本留學,然後再回到上海創業的商人

在上海和日本兩地文化差異下相識相知的兩個人,

從誤解到理解、從怨偶變成佳偶

當然囉!還有美鈴努力奮戰的過程

 

片中有許多讓人思考的問題:

社會的變遷、中國的進步迅速  都是不爭的事實

還有美鈴剛到上海的體認~絕對不要相信上海人

 

中國(大陸)我一直懼怕的地方

或許是文化的差異?  或許是上次不愉快的旅程?

就是不喜歡那種感覺!

 

曹飛對美鈴說:『自己的位置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創造的』

中國眾多的人口   彼此競爭

隨著小馬的政策實現

我相信許多對岸的中國人更是優秀的

如何創造讓人無法取代的地位呢??

那就是個人的獨特性吧!

 

美鈴在絕望之時,日本媽媽一句話讓她重新思考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想這點粉重要

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又如何讓別人喜歡呢??

這也是一種自我肯定

 

這是一部讓我想粉多的日劇

劇中我看到的上海夜景、風貌,當然還有上海的進步

我看到在異地努力的人們如何努力適應生活

 

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