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98.JPG 

這是常做的簡易家常料理

但每每做菜總是忘了全程記錄

今晚就來個美食全記錄囉~

今日主菜: 蒜香雞腿排佐酸菜....

Chu廚房大現身

小窩是沒有天然氣設備的,SO廚房是使用崁入式電陶爐

平面玻璃爐設計,具有 五段式火力控制及餘溫警示燈

IMG_7985.JPG 

鍋具有些凌亂.....糗

製作雞腿排前一天需要有準備工作喔!

傳統市場購入雞腿,我都是直接請雞肉攤老闆直接幫我去骨

骨頭還可以帶走,可以平時熬湯時使用(勤儉持家吧!)

平均一隻腿腿排(約巴掌大)成本不到30元

因為我都一次買4-5隻,一次醃製

醃製後若沒有食用,可以直接冰到冰庫

下回直接取出解凍烹煮即可

醃製蒜香雞腿排配方:

蒜末、米酒、鹽、醬油、糖、黑胡椒顆粒(按摩入味即可)

另外我也粉愛迷蝶香雞腿排

醃製迷蝶香雞腿排配方:

蒜末、米酒、鹽、橄欖油、糖、迷蝶香、義式香料

其實二者的差別只有香料&醬油/橄欖油

都是非常容易上手,比例看各人喜好嚕!

烹煮時就不需要在加任何調味囉!

將醃製一夜的蒜香雞腿由冰箱取出IMG_7989.JPG

雞皮面朝下放入平底鍋(不需加任何油脂)

因為雞皮經過乾煎就會有充分的雞油釋出

以小火煎3-5分鐘,不要急著一直翻面喔!

 IMG_7991.JPG   

雞油充分釋出,表面焦黃再翻面煎3-5分鐘

IMG_7993.JPG

注意到鍋子裡的雞油嗎?

我可是沒有放入任何油品ㄟ

起鍋前可以加入洋蔥&磨菇拌炒一起食用

今天家裡只剩大陸妹囉!

所以我直接炒青菜,營養又健康!!

IMG_7994.JPG

擔心雞腿排沒有熟透嗎?

可以使用筷子Test一下,若可以輕易穿透就是熟囉!

IMG_7996.JPG

接著就是我新購入的酸菜

因為我今年購買的德式豬腳沒有附贈酸菜

SO昨天忍不住去家樂福買了一大罐(NT:145-)

其實是它沒有小包裝啦!下回德國豬腳在一起分享囉!

這個牌子的酸菜過於酸鹹,若是用點白酒加糖拌炒或許會更美味

IMG_7988.JPG IMG_7987.JPG

擺盤登場...青菜鋪底

蒜香雞腿排佐酸菜,搭配黃芥末更是一絕

這樣一餐成本不到50元,餐廳應該可以賣個100-200不等吧!

IMG_7997.JPG 

勤勞點,在家也DIY能做出好滋味

ㄏㄏ 若是能來杯白酒就更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