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月前對抗「紅蟳」時慘遭二敗俱傷

雖然紅蟳英勇殉職了,但我也損失牙齒的一小角(天阿@我缺鈣質嗎?)

最近那顆牙齒對冷熱異常敏感....逼不得已一定要去治療囉!

今天去了牙科診所治療因為貪吃造成損傷的牙齒

話說溫柔美麗的牙科醫師~真的超推的!!

想要知道的私下問我喔!不然有廣告嫌疑

重點是,美麗的牙科醫師貼心的為我開了預防性用藥

我想我應該沒瞎,處方籤是:

Keflex  1# QID  Total 12#

Ponstan 1# QID  Total 12#

依照OPD小姐的指示,我到了某健保藥局領藥

 

說也奇怪,這間藥局沒有懸掛藥師證書 

(印象中應該要放在明顯處不是嗎?)

藥局裡有二個人(一男一女),都沒有穿著藥師制服

天殺的!我哪知道哪為是專業藥師??

因為店內女性服務人員正在為某位老先生解釋產品

SO 我將處方交付給那位男性人員....(內心的OS:您是藥師嗎?)

他二話不說從櫃子裡拿出已經分包好的藥物

或許是一般牙科這樣的處方粉常見!

但這樣的藥.....您放了多久啊??不會潮解嗎?依然在有效期間?

重點來了喔!他開始在塑膠外戴上寫著我的姓名、藥名&服用時間

字體秀麗是沒錯啦!但是為何藥物是 2日份

我認真的問了一次,吃二天就好??

他的回答:對@(甚至沒有跟我解釋任何的注意事項!)

或許一般人可能無法辨識,但我可是至少十年臨床經驗的「老護士」

我不想再那跟他吵,我應該也得不到任何好處

但臨床經驗告訴我,Keflex 應該要吃三天

況且我的處方籤明明就是12#   (雖然我一定不會吃完!)

但我確確實實只拿到8#,共二日份(藥袋為證)

但這樣的健保藥局未免太不道德!

若真的有藥物需求的人怎麼辦??

您們就這樣賺取其中的利潤、藥物的差價嗎?

健保制度下釋出的處方籤,對病人真的是保障??

藥師的專業水準呢??並不是每一個病患都能保障自己!

 

沒有據以力爭是因為我明白,我不會吃完所有的藥

但並不表示這些可以變成您們的利潤

我也不會輕視我的權益

週一回診,我一定要跟診所反應這種特約藥局的黑暗

要不要去衛生局檢舉呢??....思索一下

 

楊署長阿!您在調整保費時,有沒有考量一下醫療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