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小菊的朋友都知道

近幾年來小菊一直在挑戰公職護理師的考試

已經忘了是何時?高普考已經取消了公職護士/護理師的招考

取而代之的是各級地方機構自行招考/聘任

 

為何會嚮往公職?

因為想要安定、穩定因為想要終身退休俸

我夠現實吧!!

 

自己考試的經驗已經可以跟國父媲美….

從完全沒有經驗的門外漢

一直到可以進複試

甚至好幾次的錄取公告都是:備一/備二

看著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去只是遺憾

但對我而已,備一跟最後一名都是沒有差別的!!

因為就是沒考上阿!!

 

許多朋友都告訴我:去找靠山啦!

林小菊就是不信邪,我也沒有山可以靠!

沒有靠山我都可以備取了,我一定可以

一直以來都相信,我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做到~~

 

但是年紀大了嗎?還是懶惰?

這次某位好心的學姐告訴我招考訊息

雖然知道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

學姐說:就是要等待「擺不平」的機會

但這次我的無力感好大喔!

記憶力也變差了!!以前林小菊的衝勁呢??

 

我該再傻一次嗎?

我該勇往直前做個快樂的傻子??

我的勇氣&自信心都躲去哪裡了??

 

似乎失去了那股勇往直前的勇氣,難道是因為年紀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