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就粉喜歡泰式口味的料理

上週在台北姑姑家跨年,就要求了這道美食

今天也要來自己動手做作看囉!

食譜香料部分詳見姑姑的梅梅上菜

將所有香料放入果汁機打碎,然後放入少許沙拉油拌炒均勻

我這次拿姑姑製作好的香料半成品回來醃製

將小雞腿&二節翅抹上少許鹽巴再將香料均勻按摩於雞肉

我個人偏好二節翅喔!(因為我不太喜歡太多肉肉)

IMG_8094.JPG 

醃製好的雞肉必須放置冰箱留置一天使其充分入味

第二天才可以烹煮....

我使用的椰漿(味道非常香濃喔!)100%泰國進口

IMG_8096.JPG 

將椰汁加入醃製入味的雞肉中

IMG_8097.JPG

可以使用平底鍋半煎煮

懶人烹飪法,我是直接使用電鍋煮

IMG_8098.JPG 

因為這道菜是要回家孝敬MAMI的

所以我選擇直接烹煮,回MAMI家再放入烤箱酥烤就可以了

其實若烹煮後直接食用也粉美味(別忘了要將醬汁收乾一些喔!)

食用前別忘了擠上新鮮的檸檬汁喔!

IMG_8101.JPG

雞肉沾附香濃的椰汁咖哩醬,讓人愛不釋手ㄟ

ㄏㄏ 期待晚上酥烤後的口感!!

就留給各位一點想像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