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68.JPG 

我真的超愛吃芋頭系列產品-舉凡芋頭冰、冷凍芋、芋頭酥、芋泥餅....

現在正逢大甲芋頭的產季,當然不能錯過囉!

學弟家是種植正宗大甲芋頭(原來芋頭一年只能收成一次)

所以這次就揪團來個芋頭團購-產地直送喔!

第一晚收到我的宅配芋頭就忍不住來個-DIY蜜芋頭

產地的芋頭可是個個塊頭肥美(足足有一斤以上)

IMG_7656.JPG 

貼心的小提醒:芋頭含有植物鹼會造成皮膚過敏及搔癢

小菊雖然謹慎的戴上手套處理芋頭的削皮工作

但還是不小心~過敏囉!

IMG_7657.JPG 

農家指導解決之道:趕緊沖溫水 or 迅速用瓦斯爐火烤一下

真的粉有效喔!

看著芋頭要送進電鍋蒸煮囉!

步驟一:將芋頭切塊放入電鍋/芋頭加入米酒二湯匙、水500cc(是芋頭份量而定,要讓芋頭都沾到酒水),至少芋頭有一半在酒水中

(外鍋放一杯水)蒸十五分鐘

IMG_7659.JPG

步驟二:將蒸過的芋頭然後加入砂糖200g(我一次煮三顆芋頭),外鍋再放半杯水蒸十五分鐘

這次不要急著打開喔!要悶三十分鐘

IMG_7662.JPG

瞧~可口的蜜芋頭就完成囉!

怎知芋頭熟透了嗎?只要用一根筷子可以輕易穿透就是熟了!

在冰箱冰過會更Q軟可口

IMG_7668.JPG

我也喜歡加入鮮奶,這樣就可以當作健康美味的早餐

IMG_7669.JPG

接著就是高手媽咪做的芋頭糕~配方我還沒試過

因為媽咪太能幹囉!我吃現成的就好

IMG_7670.JPGIMG_767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甲芋頭 蜜芋頭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