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念研究所以來一直在接觸的事情…

也總是不斷的被周遭的人詢問著:什麼是人體試驗??

 

官方說法:凡涉及醫療法第八條規範之新醫療技術、新藥品、新醫療器材及學名藥生體可用率、生體相等性之試驗研究。

廣泛定義:凡以研究為目的,取得、分析、調查人體之組織或個人之行為、理念、生理、心理、社會、遺傳,以及醫學有關資訊之過程。

 

但有誰真正在意&尊重這個過程?

研究者為了投稿需要IRB的背書…

贊助者為了利益需要IRB的背書…

 

那IRB又為了什麼需要為這些人背書??

美其名為了「保護受試者」!!

好大一頂「官帽子」,IRB您們真的做到了嗎?

還是只是淪為「背書」&「蓋印章」的工具罷了!

 

政府機構監督IRB的運作,利用評鑑&訪查來考核IRB

書面資料誰不會做?我可以做的盡善盡美

實地訪查,這種戲碼只要配合演出就可以拿到「最佳主角」

 

一個群體,如何做到公正?答案是:沒有辦法

您明知道有缺陷,卻沒有辦法改變現況

多數決就是正義? 就是多數人的聲音?還是只是淪為同流合污?

我不能說我是多麼的純淨&潔白~

只能說我不再想要演戲,我不想這樣對我自己

我不適合當演員

 

在我成為白老鼠的那一刻,一切對我而言都是「零」

 

政府法規要求PI接受GCP教育訓練

真正有去上課的有多少?

學生&助理,我想您們辛苦了,代替簽名、代替上課,真的粉辛苦!

GCP也不過是張A4

重點是您們可否落實保障&尊重受試者?

 

醫生們,您們應該感謝受試者

因為有他們,才能成就您們的論文&名利

別在冠冕堂皇的說:這是給受試者的機會&對學術的貢獻

想想您們背後自己龐大的利益(名&利)

 

我退出了,退出這一場「遊戲的角力」

因為我玩不起….

我無法因為少數人的利益,而抹煞多數的權益

我無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時甚至蒙蔽雙眼)

我不想為任何人背書…

 

我更不想要再度成為白老鼠

成為政府評估績效&政績的白老鼠

 

我連自己都保護不了….

更何況保護受試者??

 

 

PS1:以上是我的個人感受,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對號入座,藉此傷害他人!!

PS2:好的研究者,尚有人在,但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