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炙熱的週日午後

我只知道安逸的躲在冷氣房裡

正在閱讀有關SWOT的理論分析

或許我們都曾經學過這種分析評價企業的理論

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es)、競爭市場上的機會(Opportunities)和威脅(Threats)

藉以用在制定企業的發展戰略前對企業進行深入分析以及競爭優勢的定位

 

一年前一位要進階N3的學姐因為護理部門的要求需運用SWOT分析『個人』

當初請教過『高人』 SWOT 適合個人職場分析嗎?

那時候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BUT 現在又再度思考這個問題

或許某些理論、分析基礎當初在制訂運用時有它的實際需求及存在價值

但如何推展運用,只要在不違背基礎架構下又有何不可??

 

思考自己在現今社會、職場中

我有啥優勢、機會需要去把握?? 

又有啥劣勢及威脅需要去克服??

但我總是在想....行動力呢??

 

PM 收到一封MAIL:安逸是組織最佳的安眠藥

我真的安逸太久了~或許安眠藥服用過量

 

等待機會降臨...卻不知把握每一次的機會

 

害怕小馬政府開放兩岸政策

害怕兩岸三通,害怕陸客登台

害怕見到『阿六仔』...

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要面對...

因為我沒有儲備好自我的競爭力...

因為我還在害怕! 

天阿!我竟然有『陸客恐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